close

前提:華胥引是由堂七公子所作,是為四篇故事所組成,並且被翻為廣播劇與戲劇過。本篇涉及些許劇透。

"華胥引"這本書再幾年前就因為表姐而以廣播劇的形式略有所聞,可是當時就跟劉墉著的"我不是教你詐"一起無疾而終。然而暑假結束時它又在次的踏入了我的心中XD這次我把它看完了,在它的四篇故事中我跟大部分看過這書的人一樣,最喜愛的事第一篇的"宋凝篇浮生盡",第二喜愛的昰"十三月"。在看完浮生盡後我短暫的認為浮生盡的女主角-宋凝視整本書中最可憐的女子,可是,當我再三的看完華胥引後,我發現整本書的每個主角都很可憐卻也矛盾。

這篇故事男主角-沈岸是姜國大將軍,女主角-宋凝是黎國大將軍的妹妹,在一次姜國與黎國的戰爭中,宋凝遇到了沈岸並且愛上了他,可是沈岸是敵國的大將軍啊!一次大戰沈岸受了重傷垂死在戰場上,宋凝拚了命的去救他,可是卻未告訴沈岸是她救了他,宋凝背著昏迷的沈岸走過了寒冷的雪山,而沈岸在那期間短暫的醒來過,並且對宋凝下了承諾要娶他為妻。當宋凝把他送到了小醫館,知道他可以活下去後離開了那裡。可是這也是個錯誤的開端,沈岸把醫館主人的孫女-柳萋萋當成了救他的女子,並且要娶她,而柳萋萋也愛上了沈岸,並且未將救他的昰宋凝這件事告訴他,柳萋萋因為這個謊言而奪走了宋凝應該的道的一切。當沈岸回到家中後便接到了命令,要他娶宋凝為妻,若是不從皇帝便要殺了柳萋萋,沈岸非常得生氣,他恨宋凝自己要求要嫁給他,讓他沒辦法取柳萋萋。新婚當晚,沈岸對宋凝下了狠話,讓宋凝愕然,當宋凝在沈府遇見了柳萋萋後,她知道了一切,並且知道了,沈岸不可能會愛她。在一次的戰爭中,柳萋萋懷孕了,而宋凝用計讓柳萋萋流產,當時正在打仗的沈岸又更恨宋凝了,當沈岸回到家後他馬上去找宋凝,並且在那個夜晚強上了宋凝,那晚過後沈岸將柳萋萋安置到別的地方而宋凝懷孕了,過不久柳萋萋也懷孕了。宋凝的孩子-沈洛非常的聰明伶俐,卻從不叫沈岸爹爹,沈洛五歲那年與柳萋萋的女兒一同落水,被救起來後不久便離開人世,而柳萋萋的孩子卻活得好好的,在那之後宋凝大病一場並且離開了沈府,最終找來彈華胥引的君彿,以性命為代價讓君彿為她彈奏華胥引,為她織一場美夢......

故事中沈岸口口聲聲的說他不愛宋凝,可是為什麼他要抱著宋凝的屍體大哭呢?在宋凝死後,沈岸便把她的骨灰隨身攜帶,到死也不肯放手。就算沈岸傷透了宋凝的心,可是讓宋凝寧願死去也不願離開的是與沈岸一生一是一雙人的美夢,這樣的兩人要說他們不相愛?我不認同。在我看來沈岸是最專情卻也最無情的人了。他專情於救她的女子因而錯愛了柳萋萋,並且對宋凝無情。沈岸曾說過宋凝恨他,可是我覺得並非如此,在我看來宋凝止是"不愛了",只不過是"累了"。

好啦,這就是我看完華胥引宋凝篇的不負責任感想,不得不說一開始看完這篇真的覺得沈岸是個世界大渣男呢!另外唐七的文筆真得很好,可以去看看原著,原著虐的我眼淚都落了下來。順帶一提,在戲劇中飾演宋凝的昰蔣欣,飾演沈岸的昰袁泓。蔣欣的演技真得很讚,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。如果要我再電視版,小說版和廣播劇版中排名,那麼地一名會是小說,第二名會是廣播劇,第三名會是戲劇。

arrow
arrow

    方程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